Thursday 27 April 2017

伊斯坦布尔:郁金香:清真寺双日游


嗨你们好!

首先呢,先说明一下情况:
本人刚刚从上一份工作中
辞职,所以预计从4月26日-5月21日这段时间里来穷游欧洲,把握这难得的机会出去看看世界。第一站选在伊斯坦布尔(Istanbul),并不只是因为它历史悠久,同时它这个城市还被一分为二,一半属于亚洲,一半属于欧洲。这种情况底下等于一天的旅游之下我可以横跨两大洲,这样怎么能不来呢? XD


首先先来晒晒机票,flypegasus,巴林飞往伊斯坦布尔,129美元




抵达伊斯坦布尔之后,如果你跟我一样是穷游的话,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去买这张istanbulkart,搭乘公共交通有四折优惠哦(两天大概50TL就够了,别像我一样充了100TL,现在在touted。。。还无法退款)


再来就是寻找景点了!由于住宿的地方在besiktas区的缘故,所以我决定先逛这一区的景点,首先呢,是istikal cadesi,这条街上很多人售卖纪念品,同时也有很多名牌店
这条街的街景十分漂亮,每个建筑物都好像艺术品一样


接下来就是前往附近的taksim square,也就是土耳其的独立广场,以前为示威的地方,现在就普通节庆的时候大家会来这里庆祝
果然独立广场鸽子少不了
独立纪念碑
附近开的很漂亮的郁金香
再来呢,前往gelata tower,有九层楼高,听说登上顶楼可以看到整个区域,不过由于人超多,而且要钱(30TL)。所以我就放弃了。
Geleta tower全景
附近买的土耳其冰淇淋,7.5TL
这里逛完了之后下午就去checkin,休息了一下便去了dolmabahce palace,这边听说是十九世纪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sultan比较偏好欧式风格,同时觉得以前的王宫不够舒适而建。这里有够奢华,可惜内部管理员不给拍 (30TL入门票)
它的钟塔
这张偷拍的,听说是18顿黄金盖的。。。。
大门
旁边就是顶顶大名的bosphrous straights
逛完了,发现外面是土超球队贝西克塔斯的主场。。。真没想到热爱足球的我第一个看到的著名球场是他!
贝西克塔斯的奥林匹亚克主场
走走一下就累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发现公交卡的钱用不完了,决定出海乱逛Z,但这决定没做错!因为超值得!不过在船上卖茶的人一定觉得我超白痴,来回坐了好几次。。。。。

船上很冷,不过这夜景。。值得!
再来一张
然后看到来也晚上十一点了。。。。所以就回酒店休息,第二天继续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左右睡醒,洗刷了一下,八点左右出门。
转角处就有卖土耳其当地的小吃了!他们好像叫它"simit"
土耳其当地小吃,十分耐饱,基本随处找得到,1.25TL一个
接下来就出发前往传说中的世界二十大奇迹之一的蓝色清真寺咯!
蓝色清真寺全景
其实蓝色清真寺就是整个建筑物都是用蓝色大理石建成的一个建筑物,我想应该是巧在工艺,但是里面真的没啥特别。。。人又好多,相比之下在中东几个国家看到的清真寺还更壮观一些
礼拜厅

庭院

门口的纪念碑,看解说说是从埃及运过来的



伊斯坦布尔就是这一点好,景点都在一块,看完蓝色清真寺,走几步路就到了圣苏菲娅大教堂(hagia sophia)(40TL)
圣苏菲娅大教堂全景

美丽的天花板
三个圣人壁画
马赛克玻璃


单纯觉得这个通道超有feel的



蛇的圣杯



圣苏菲娅大教堂曾经作为希腊东正教教堂,天主教以及伊斯兰教的清真寺使用,所以这里可以看到三种不同宗教的融合,无误为伊斯坦布尔我最喜欢的景点。


加印门口的郁金香大花圃


再来就再次走几步路,150m左右我们来到了昔日的地下蓄水池-bascilica cistem(20TL)
超美的有没有!



美杜莎蛇头,在这里的存在意义不明





这里是曾经的蓄水池,听说顶尖时期可以蓄水个9000L左右的水,现在只有很少很少的水,不过还养着不少的鱼(我也很喜欢这里!很壮观,绝对值回票价)        
这里附近还有世界人流第一的grand bazaar

不过我没啥逛,毕竟这种地方专门砍我们这种旅游客。。。。

这里附近还有一个苏莱曼尼清真寺(sulaimaniye mosque)
外观

庭院

礼拜厅

这里比较安静一点,没啥游客,不过重点不在这里,而是它的地点。它盖在一座山上,所以它的后院可以看完整个伊斯坦布尔的景观!OMG
美的让人傻眼!可惜照片拍不出。。。





我与清真寺
逛完了这里,伊斯坦布尔的主要景点也差不多逛完了,就打开了谷歌地图,发现了一个地方叫palacio bukoleon,说是公元四世记国王的避暑山庄
走过去一看。。。。
只是废墟

废墟

还被某人改建成了他的避暑山庄ORZ
过后就很累了,毕竟走了一整天了,就回宿舍一个小时,休息一下,四点半出发去亚洲旧城区
坐船去!哈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就晃来了土超球会费内巴切的球场

没见到范大将军范佩西和曾经的我罗接班人纳尼我有点失望。。。哈哈哈哈

旧城区街景
好吧,其实我来旧城区只是来打发时间,目的其实是以下的照片。。
当当,就是在海峡上看夕阳啦!

土耳其国旗与夕阳



不得不说,在渡轮,在海的中间看夕阳,真的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啊!如果身边有个人陪我看完世界各地的夕阳该有多好。。。(以下开始开放征女友)

话说中间出了一点小插曲。。。就是我上错渡轮啦哈哈哈去到我不要的目的地,可是却多了意外的收获
当当,就是gelata大桥啦,早上经过的时候很多人钓鱼,现在还是很多哈哈哈


大桥右边

大桥左边

满天的海鸥

夜幕下的蓝色清真寺
现在天还很亮是吗?你错了,其实已经八点了!所以是时候回宿舍休息了。。。。
没在马来西亚看过的地上铁路
注意事项
1)如果你跟我一样只来一两天,那你的公交卡充50TL就好,我充了100,现在乱花都还剩下50....
2)在旅游景点找你搭话的人千万别搭理!他们开始会说带你去旅游景点的入口,结果是把你带去自己的店里。我就是这样被敲了100TL买了个毛毯。。虽然他说是手织的但我怎么都觉得不值得。。。。

最后你们猜猜我花了多少?



答案只是150USD!这包括了住和吃以及交通还有被敲的100块。。所以其实实际的花费在110美金上下而已。重点是我没吃很差,每天吃的饱饱的XD

好了,该睡了,明天早上还要赶十点的飞机去BUCHAREST(布加勒斯特)。请密切关注我的游记!我有空就会更新,如果等不及的话就看我的insta吧!(RICHARDLIM199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